close
去了一趟菲律賓才知道他們的生活品質真的非常落後.
人民貧窮可是他們對人真誠而不做作.工作態度真的很讓我欽佩因為
在菲律賓就看見一個實例就是導遊身邊的助理導遊他們稱為小弟.
他是一位看起來有40-45歲吧!(我猜的)從下飛機開始他就開始幫忙搬行李
上車點人數.幫忙買我們所要的東西如:水.酒.烤雞.等....他沒有月薪只是靠幫我們照相
有人買他就可以抽錢1張賣我們250菲幣大概是台幣200元還要跟公司.導遊一起分
雖然錢很少他的工作態度真的讓我很感動.第4天我們5個女人晚上要去按摩
打電話給導遊.他說等小弟把我們訂的芒果乾分完在去.就看小弟一個人搬這芒果乾1間
間分完.看這他的嘴巴乾裂的樣子就能猜到他連喝1口水的時間也沒有.應該也還沒吃飯吧!
等到出發時我們分2台計程車剛好我們這台是小弟帶我們.我從後座看到他拿起了一副老
花眼鏡掛在鼻樑上認真看這單子.真的很辛苦.台灣40多歲的男人肯這樣低頭做小弟嗎?
我看很少吧!等我們11點多做完按摩走出來小弟作在外面等..我想他還沒吃飯吧!到了隔天才知道他吃泡麵.也沒房間睡只能睡在在車上或飯店客廳.他們做小弟的不是每次都有工作的是要輪流的.所以我們大家要離開菲律賓時全部的人都偷偷塞剩下的菲幣給小弟.應該加起來超過他1個月的薪水.到機場小弟笑的很開心跟我們握手離別.他笑的很燦爛我們也很開心.開懷大笑所以我們算是非常的幸福..要知足.惜福.懂得感恩..
ps他們人民平均所得1個月的薪支是台幣約4000元目瞪口呆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l7796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