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了一本書.書名是:一念之間~~100個心靈故事
其中有一篇故事 (快樂是自己決定)是說
有一位老太太已經93歲了.他每天早上8點就穿戴整齊,頭髮梳成最時髦的樣式,
臉上的粧一點ㄝ不含糊.他先生過世.而她幾乎看不見.因此她必須搬到養老院
社工很細心訴說房間環境佈置.老太太就像孩子得到心愛的禮物一樣.
社工說:慢點老太太!慢點高興,你還沒看到你的房間呢!
老太太說:那沒關係!快樂是自己決定的心情.我喜歡這房間不是因為它的佈置,
而是我早就決定要喜歡它.每天醒來,我都會決定快樂一整天.只要我還能張開眼睛,
每天都是一件新的禮物.我決定要高高興興地過.我會去搜尋過去美好的回憶,心理充滿感謝.可以讓我快樂一整天.(老年就像是銀行帳戶,你可以隨時提取你所存進去的東西)她的結論是,年輕的時候要多存一點快樂的事到帳戶裡,那麼下次提領時候,又可以再快樂一次.
她的故事大概是這樣所以說:朋友!快樂是自己可以決定的心情.最後作者寫到~~
聖經把喜樂界定為上帝的命令.但是要如何辦到呢?秘訣就在於:數算過去美好的回憶,
平時就將生活中快樂的事存放進記憶的戶頭裡,一有需要就提出來數算,那麼快樂就會像長了翅膀的精靈,從記憶裡飛過來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l7796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